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藏医药大学联培研究生
时间:2023-09-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旭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学生团结友爱,9月27日至9日28日,我校开展一系列中秋庆祝活动,与西藏藏医药大学研究生共庆佳节。

9月27日下午,副校长杜建强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看望来自西藏藏医药大学的研究生,第一时间为13名在我校联培的藏族研究生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走访期间,杜建强参观了藏族同学的宿舍,细心了解他们在学校的生活状况,并向同学们介绍湾里的美景,欢迎同学们在假期去看看大美湾里。最后,杜建强为在我校联培的藏族研究生送上月饼礼盒,藏族同学也献上哈达表示感谢。

9月28日晚,研究生院组织开展“迎中秋佳节·促民族团结”中秋节主题活动。学校老师、我校部分民族药学同学和藏医药大学联培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主持人为在场的藏族同学普及了中秋的由来与习俗,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随后,同学们载歌载舞庆中秋。藏族同学清唱了一首藏族特色歌曲《美丽的高原红》,歌声嘹亮悠扬,让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青青高原之上,大家的情绪充分被调动了起来。歌曲之后,进入猜谜语游戏环节,藏族同学从开始的腼腆羞涩到后来积极踊跃抢答,回答问题的正确率也很高,大家都拿到了喜欢的小奖品。最后,藏族同学为了表达感谢与喜悦之情,展示了热情洋溢的藏族舞蹈——锅庄舞。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月饼、零食,一边谈论着美好的生活。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洋溢着浓浓的情意。

此次为藏医药大学研究生开展的系列迎中秋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石榴籽精神,浇注民族团结花,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更促进了民族间的团结友爱。同时,此次活动更架起了与藏族同学们的沟通桥梁,让藏族同学感受到身处他乡亦故乡、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情意,切实感受到江中医的温暖。今后,我校将继续促进民族之间的团结与互帮互助,进一步关注藏族同胞们的学习与生活,着力构建和谐校园。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部门审核:刘仁民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