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举行 2023年新生见面会暨新职工入 职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华娟 学生记者 康正阳 刘明鑫)为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教育,帮助新进职工和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增进师生交流互动,9月27日,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见面会暨新进教师入职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严小军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良徛讲话。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在家的院领导出席会议。

  严小军代表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向新生和新进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以《生逢其时,任重道远,做新时代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实践者》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等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提出了贯彻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与和平性五大突出特征,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对中医药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坚持走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道路。三要学习领悟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中医药学者要潜心研读中医经典著作,从典籍中汲取前人宝贵经验并做到融会贯通。四要深刻领悟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医药传承和发展的源头活水,要不断增强医道自信、医理自信、医术自信;要秉持开放包容,开放包容始终是文明发展的活力来源,要建立完善的符合中医药特色和规律的管理体系,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模式,营造开放包容的社会氛围。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创新是推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守”哲学思想、“守”中医思想、“守”临床经验;要创新中药经典名方,将其发扬光大,开发利用;要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先进技术,创新性地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

  严小军对学生和新进教师说,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是中医药未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赓续好老一辈的奋斗意志,传承好江中医精神血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中医药文化传承好,充分发挥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宝库“钥匙”的独特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严小军祝愿新老师、新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就辉煌人生。

  在上午举行的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2023年新职工入职典礼上,刘良徛代表医院对新入职职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做到“四立”:忠于省中立业,择良医立志,择大爱立德,自强奋斗立身。刘良徛希望全体新职工矢志向前,脚踏实地,担当实干,在省中医院的平台上成就事业。刘良徛说,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广大新职工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革新,在新岗位上能充分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入职典礼在洪亮的院歌《大爱无疆》歌声中开始,大家在歌唱中领悟“精诚为医,厚德为人”的院训精神,牢记“用心沟通,贴心服务”的理念。出席典礼的领导为职工代表佩戴胸牌,这枚胸牌的戴上象征着他们正式成为医院的一员,也是责任与义务的象征。活动还举行了“中国医师宣言”宣誓仪式。

  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王万春教授作了发言,对学院师生提出殷切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行胜于言,要做脚踏实地的躬行者;坚守大学之道,做大学精神的传承者。黄东北、梁超轶、陈丽分别代表新入职的高层次人才、医师、护士发言。

  入职典礼结束后,医院(临床医学院)还组织新职工参观了江中药谷和神农园、中医药文化馆等,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在江中药谷,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线路参观,现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亲切关怀,激发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澎湃动力。

  医院还向新职工赠送了入职纪念礼包。

  本次活动加深了新生和新进教师对学校发展和自身所处学习环境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中医药接班人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的时代重任。在充分认识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的基础上,坚定了师生中医药文化自信,加深了我校师生做中医药事业坚定捍卫者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邹浪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