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大会
时间:2023-10-10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熊灵 余浩)10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大会,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等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朱卫丰主持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了相关专家开展了学校审核评估基本知识培训、审核评估项管专家视角工作培训等系列培训。

  “各部门各单位准备得怎么样?”“我们以评促建建了什么、以评促改改了什么、以评促管管了什么、以评促强强了什么?”“大家有没有底气和信心?”在听取专家的报告后,徐兰宾给与会人员抛出了一系列问题,让大家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徐兰宾表示,当前,审核评估已经全面转入实战和攻坚阶段,召开此次攻坚大会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旨在推动大家进一步提升认识、梳理问题、查缺补漏,以最佳的状态做好各项迎评工作。

  徐兰宾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202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举全校之力办好。他指出,本科教育在学校占绝对的主体地位,是学校的命脉所在。我们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凸显本科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并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检验学校本科教育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举措、办学成效,通过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改提升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兰宾指出,审核评估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我们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等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认真梳理、直面问题、总结经验,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切实推进解决真问题,不断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培养出更多、更符合新时代的高质量中医药人才。

  徐兰宾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以及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落实,全员参与、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

  徐兰宾就审核评估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持续学习,深化认识,将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完善责任追究机制;要强化考核,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朱卫丰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审核评估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以一流的状态和一流的业绩迎接专家组的评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