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布置与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10-1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志坚)根据教育部、教育厅部署要求,为做好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10月11日,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工作布置与业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严小军主持,承担填报任务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做了任务分解与布置,并邀请教育部高校教育统计数据核查专家、江西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组组长郑晖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专题业务培训。

  朱卫丰指出,教育事业统计是党和国家推动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对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就具体工作,朱卫丰强调:带着政治责任站在高处,切实增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执行统计规范,扎实开展统计调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带着责任担当干在实处,切实提升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战斗力执行力,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强化数据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带着敬畏之心谋在深处,切实强化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法治性规范性,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各种人为干预统计数据行为,确保数据说得清、说得准、说得明。

  严小军在主持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规范台账管理、完善统计过程,确保数据真实可靠、有源可溯、有据可查;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理清各项指标逻辑关系、明白填报要求、说清表间关系,务求各项数据应统尽统、不错不漏,扎扎实实做好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各项工作。


稿件来源:党办校办

部门审核:周小青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