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10-1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大金)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10月10日,学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朱根华出席会议,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阶段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重点对完成江西省教育厅三级监管模式的“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夯实食堂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零租赁普惠师生及加强食品安全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目前食堂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修养、饭菜品质、学校周边外卖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冲击等问题与参会人员作了研讨交流。

  朱根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食品卫生安全是学校的民生大事,要提高认识,后勤保障部门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各方责任,努力提高师生满意度,全心全意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坚持学校食堂公益属性,突出食堂基本大伙主导地位,风味特色档口作为适当补充,确保饭菜价格低于市场同类餐饮价格,织密扎牢食品安全网,坚决防范和消除风险隐患。四是要统筹兼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手抓食品安全,一手抓勤俭节约。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人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全面建立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制度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双配务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部门审核:龚友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