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高等学校中药学类选修课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暨“四新背景下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12-1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娟 冯美凌)12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高等学校中药学类选修课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暨“四新背景下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8所省外高等中医药院校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专家组成员包括安徽中医药大学彭代银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张艳军教授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刘红宁教授。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永吉教授主持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钟凌云教授代表秘书处介绍课题总体设计思路及研究工作整体安排,北京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各课题组成员分别介绍本校中药学类专业“四新”课程建设经验,以及课题执行期内开展“四新”背景下中药学类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路及举措。专家组进行了逐一点评,各校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课题负责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在总结讲话指出,围绕四新建设开展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是中药高等教育主动适应“四新”建设,主动面向文化传承、面向科技创新、面向产业变革推动中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中药学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和中药高等教育的前瞻性、引领性具有重要意义。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课题组成员单位应以本次课题研究为契机,源于课题而高于课题,结合校情、面向未来,把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的课程体系改革谋深做实,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改革实效,推动中药高等教育课程建设水平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本届会议汇聚了中药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研讨“四新”背景下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对高等院校中药学类专业选修课课程体系建设创新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钟凌云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