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继承人集中理论培训班
时间:2023-12-1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国顺 尹文琦)12月3日—8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继承人集中理论培训班培训工作在阳明校区教学楼开展。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处长江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学院院长出席开班式。培训学院培训部负责人主持活动。来自我省2021年、2022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91名继承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江蓉介绍了国家及我省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省内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高投入举措。她指出,国家把人才建设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希望学员们要善于挖掘整理研读名家典籍、总结提炼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并推广应用,加强临证思辨探讨,不断提高临床疗效;要广拜名师,博采众长,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野,强化多学科知识素养,切实成长为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坚持中医原创思维、临床(实践)能力较强、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中医药骨干人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学院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成就以及学院在非学历办学方面的特色与优势;他勉励各位继承人要虔诚治学,敏学善思,加强跟师学习,坚持守正创新,较好地领悟继承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及临证精华。

  为期5天的培训,有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学术交流等方式。全国名中医龚千锋、江西省名中医蒋力生等我校8位专家,分别作了《中药饮片炮制与临床疗效的关系》《周易导读》《中医脾系相关理论研究进展》《整合背景下中医药服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名老中医经验挖掘整理研究》《中医临床思维方法》《内经治疗思想与传统文化》《中医临证组方的思路和技巧》等主旨专题讲座。专家们从自身擅长的领域出发,教学内容层次分明,讲解精辟,挥洒自如,为大家提供了一堂堂知识的饕餮盛宴。在走进江中药谷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直观感受中药产业的智能化之美与现代化之广阔无边。在学术交流环节,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跟师体会及临床经验,不时互动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在结业颁证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在学习、从医征程中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健康中国,助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部门审核:饶印保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