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红色走读暨红色研学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13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熊灵)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连日来,学校广泛组织开展红色走读暨红色研学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有效融合,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上游”,共计5000余人次参与。同时,面向全校征集学习体会、红色故事音频、短视频、H5、手绘、书法等“云游”作品。利用周末,组织队伍开展实地走读,与美育相结合组织“琴弦上的中国故事”音乐大讲堂,结合“最美大学生”评选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扩大活动效果。

  此外,学校创新活动载体,组织部分学生在南昌革命烈士纪念堂、江西省博物馆红色展厅、樟树市毛泽东旧居等地,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活动。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在樟树市开展“学中医史、铸中华魂、民族团结我践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对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在红色班级组织开展“学习毛选,纪念伟人”主题班会。同时,在学校官方公众号开设红色诵读专栏,诵读毛泽东同志的诗词、文章,讲述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故事。

  通过组织开展红色走读暨红色研学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红色地标中感悟红色初心,继承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和优良传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