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江西省第二届“杏林杯”中医知识竞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办
时间:2020-11-02

  大江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张安然报道:11月1日,由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江西省第二届“杏林杯”中医知识竞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举行。

江西省第二届“杏林杯”中医知识竞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办

  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左铮云在致辞中表示,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不仅需要学习中医经典理论、培养中医思维,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应用、领悟经典理论,筑牢中医思维。培养中医人才需要将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有机衔接,全方位推进协同育人。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全省中医知识竞赛,为全省广大中医人才提供了毕业后教育的“比武场”“竞技台”,更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思、学思结合的作用,必将进一步夯实我省中医人员理论功底,提升全省中医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光华指出,中医的生命在临床,根基在人才。举办中医知识竞赛,就是要通过竞赛,鼓励全省中医人员学习中医经典、筑牢中医思维,增强文化自信,全面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和比、学、赶、超的良好中医学习氛围,发掘和培养一批中医理论功底扎实、临床疗效显著、人民群众信赖的“铁杆中医”,提升我省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中医药服务需求。要以举办大赛为契机,全方位宣传展示我省中医药发展新成就、新变化,积极营造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中医药影响力。

  本次比赛,吸引了江西省各地市医疗单位的踊跃参与,经过初赛,共有14支代表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产生了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开展最后角逐。各个战队以中医药为主题,为队伍命名,并拟定参赛口号,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

  决赛分为知识抢答、争分夺秒、风采展示、一锤定音等4个环节,全方位考查了参赛选手的中医学综合知识水平。比赛现场氛围紧张热烈,7支代表队配合默契、回答踊跃、携手共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中医知识基础、过硬的中医专业素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四轮鏖战,洪都中医院荣获集体特等奖,九江市代表队荣获集体一等奖,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萍乡市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宜春市代表队、吉安市代表队、赣州市代表队荣获集体三等奖。另外,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赖俊宇、项忠景荣获个人一等奖。

  据悉,此项赛事是江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广泛宣传《江西省中医药条例》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全省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广泛营造学习中医经典氛围,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激励了全省广大中医药人员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激发了医务人员热爱中医药、献身中医药的热情,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

稿件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9033544691666176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0428152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011020945270101310570694484FD90&group_id=6890335446916661763


稿件来源:中国江西网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