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人民网】当“江中学子”遇上江中产品 直播带货很自豪
时间:2020-11-03

  人民网讯 记者 秦海峰 直播间没人怎么办?突然冷场怎么办?“主场”作战,背后的“江中”两个字给予他们力量。作本次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参赛选手们,从零开始,一路坚持闯入复赛,收获自信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

  直播“小白”们的成长路

  “第一次直播的时候,不知道要说什么,直播的时候会冷场。老师、同学、家里长辈都在直播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后来习惯了也都好了。”江西中医药大学19心理1班的曲跃铭表示。

  从初次直播的窘迫到现在的从容应对,从初赛到复赛,曲跃铭的成长只经过了短短数月。

和曲跃铭一样,江西中医药大学18市场营销中外1班的李程也是一个直播“小白”。“刚开始看的人非常少,对产品了解也不够充分。虽然困难很多,但是终于坚持到了现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程说。

  营销专业的李程抱着充实大学经历、锻炼能力的想法而来,但是直播中的困难一个接着一个。“遍地荆棘,还好坚持了过来,迫切希望用自己所学服务社会,感谢这次大赛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李程说。

  回想前几次的直播经历,江西中医药大学16针推2班的陈坤敏用了一个“乱”字来形容。

  “思绪是混乱的,场面是混乱的,整个人处于懵的状态。”陈坤敏说,“意识到问题所在去解决它就是成长。”所幸,在随后的比赛中,陈坤敏披荆斩棘一路走到了复赛。

  直播间哪怕只有一个人也要坚持

  “最大的收获还是认识了不少和我一样的参赛选手,深刻认识了坚持的重要性。”谈到参加比赛的收获,陈坤敏如此表示,“谁都是从零走过来的。”

  陈坤敏说,自己在看其他选手直播的时候,遇到一个男生,每天晚上直播两个小时,每次直播间就两三个人,甚至只有一个人,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当时问他,没人还这么拼啊,他说,要坚持,虽然可能没卖出什么,但是至少我完成了比赛。”陈坤敏说,从此以后,哪怕自己直播遇到没人的情况,也会坚持下来。

  在李程看来,没有接触直播的时候,觉得直播很简单,不就是说话嘛。真正参与比赛的时候,才意识到做一个主播并不是那么简单,而需要非常丰富专业知识和扎实的语言表达能力。

  目前,李程已经直播了九场,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场,紧张、激动和沮丧伴随着整场直播,很多意外接踵而至,让他意识到直播并不是那么简单。

  所幸,李程终于克服了初试直播的羞涩,一路进入复赛,收获了不错的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自信。

  经常能闻到江中消食片的味道

  作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学子,能为江中带货,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自豪、骄傲。

  李程表示,自己对江中产品有着十足的好感。通过这次直播,更加了解了江中的产品,也更加坚定了在直播间向他人推荐的信心。

  “在直播间一坐下,后面的‘江中利活杯’就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感觉像主场作战一样,在直播的时候底气也更足。相对其他选手,我们对江中的产品了解更多。”江西中医药大学19心理1班的曲跃铭说。

  乳酸菌素片、消食片、猴菇饼干、米稀和益生菌是江西中医药大学2018药营班郭新寝室常备的物品。

  “为江中带货就是传播健康,我觉得很自豪。每次路过江中药谷,都能闻到消食片的味道,非常亲切。”郭新说。

  “感谢本次大赛给学生提供锻炼机会,让学生们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让他们在面对未来时更加从容。”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项目推广中心主任乔信江表示。

稿件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0/1102/c190260-34389891.html


稿件来源:人民网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