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南都市报】江西中医药大学荣获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1-02

  江南都市报讯 杨清跃、全媒体记者高译丹报道 近日,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省内47所高校202个团队报名,其中,江西中医药大学团队的作品“液体制剂—混悬剂” 荣获一等奖。

  据介绍,混悬剂是难溶性固体药物以微粒状态分散于分散介质中形成的非均匀的液体制。《药剂学》是研究药物制剂基本理论、生产技术以、质量控制、合理利用等内容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学科,是该校药学专业的核心课程。

  近年来,VR技术发展迅速,与教学融合也越来越紧密。江西中医药大学获奖教学团队在朱卫丰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应用新兴技术,针对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内容,打造高自由度的沉浸式、交互式VR虚拟实验,学生好似亲身走进实验室,直观感受科研实验的同时,自主选择、控制药物制剂的制备过程、辅料种类及剂量,而后系统自动评分并解析。

  该VR虚拟实验可反复试错,解决了常规实验场地、课时、材料的诸多限制,与理论讲授穿插配合,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感受科学研究,提高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药品质量源于设计”。


稿件来源:江南都市报

稿件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