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江中 >> 正文
【江西日报版面头条】学习有深度 宣讲有广度 贯彻有力度——江西中医药大学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时间:2022-12-12

  江西日报讯 “生逢盛世,中医药青年学子应奋发有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近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的“喜庆党的二十大,共筑民族一家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中医学专业学生萨伊代·麦麦提坚定地说道。

  这是该校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幕。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该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在“学习深度、宣讲广度、贯彻力度”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滋润师生心田。

学习有深度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10月27日,该校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徐兰宾要求全校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

  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深学深悟,该校党委坚持领导领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宣讲广学、竞赛促学、实践悟学等“六学”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全校师生深入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来校宣讲,通过宣讲报告和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召开4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为全体师生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材料,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读原文、悟原理。

  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率先垂范下,该校24个基层组织、213个党支部、499个团支部和320个班级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各级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合唱音乐会、“微团课”大赛、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微党课大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

宣讲有广度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坚持全员覆盖,推动落地生根,学校党委精心选拔120名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教师以及学生骨干,迅速组建“十百千”宣讲团、思政理论课教师宣讲团、学校驻村工作队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红色青年宣讲团等6支校内宣讲队伍,深入各学院、班级和寝室,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宣讲。

  11月2日,徐兰宾面向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校长朱卫丰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在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上作专题宣讲。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深入各自基层联系点,结合时政热点、师生关切点,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各类宣讲团深入各基层党组织、思政课教师、青年学子、少数民族学生等不同群体,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丰富形式,结合红色立体课堂、主题教育实践等多种渠道,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该校已开展宣讲报告200余场,覆盖师生16000余人次。

  该校宣讲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赴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文明北路社区、江西热敏灸健康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为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健康服务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贯彻有力度

展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创新驱动发展,江西中医药大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江西高等教育“求突围”、推动“六个江西”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近期,该校附属医院合作共建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获批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增加江西优质中医药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老区人民多样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该校先后承办2022年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年会,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的“医学——食疗”整合发展之路,致力于食疗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推广;协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承办传统医药与产业发展合作会、青年学者论坛等,共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后疫情时代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传统医药与产业发展等。

  同时,该校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改革发展等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该校2项中医药国际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发布,实现学校中医药国际标准零的突破。该校5名教师入选金牌教师,16名教师入选为江西省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第四批)培养计划培养对象等。该校学子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国(磐安)中医药创业创新大赛院校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1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3项、铜奖5项,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银奖等。(徐道富 张卫平 张安然)


稿件来源:江西日报教育版头条12月12日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