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医药经典歌诀“背诵”竞赛初赛活动
时间:2022-11-1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丽珍 学生记者 曾慧君)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经典理论知识的传承与创新,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由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一届中医药经典歌诀“背诵”竞赛初赛于11月13日晚开展,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临证而不读书,不可以为医”,中医经典是历代医家经验和智慧的结晶,熟读经典是每个学习中医的学子成长的第一步。此次初赛方式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知识竞答,本次比赛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为获得优异成绩,提升自身中医知识储备,同学们认真研读与背诵中医药经典歌诀。此次竞答题目主要涵盖了中医经典、中诊、中药、针灸学和方剂等方面的知识点,助于学生在答题中夯实基础,学习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素养。

16612

  立足中医学术之本,夯实中医理论功底。此次初赛不仅考查了同学们对中药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促进了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展示了江中医学子勤奋好学的风采,让中医经典更加深入人心。


稿件来源:临床医学院

部门审核:邹浪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