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校企行”第5期:产业学院师生走进元宝山学习交流
时间:2023-04-24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永兰)为进一步掌握中草药生产必备的专业技能,努力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4月22日,学校现代中药制药产业学院师生走进江西省元宝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学校优秀校友、公司董事长佘贻谋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并亲自引导师生深入公司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在田间地头,师生们对甘蓝、贡菊、黄精、吴茱萸等中药材的栽培、维护、采摘等种植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开展了实践;在药材园,师生们参观了专用的智能施肥机、自动栽树苗机、双向自动施肥机等先进设备,并对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技术等中草药种植智能管理技术进行了系统学习。同学们对这些新设备、新技术充满好奇,不断提出问题,佘贻谋董事长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随后,佘贻谋董事长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在分享了自己创办“元宝山农业”的经历后,还就“传统农耕思维”到“IT思维”再到“互联网+”的变化阐述了自己对智慧时代中医药经济形态的理解,勉励产业学院学子在校期间要不断提升持续学习的能力,夯实中医药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培养现代科技思维,为中医药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据悉,江西省元宝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现代中药制药产业学院共建单位之一。公司创办于2012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在元宝山及周边地区建立起4个中草药种植基地和2个中草药工厂,主要种植吴茱萸、枳壳、皇菊等10多个品种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过万亩,其中吴茱萸和枳壳是江西省最大的单一品种种植基地。


稿件来源:现代中药制药产业学院

部门审核:艾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