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智慧中医传承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
时间:2021-05-3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银香 姜惠杰 刘世雄)5月2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大健康智能研发中心主任李敬华博士做客我校“科研学术论坛”,在实验楼B311作题为《智慧中医传承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副校长刘潜、杜建强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报告。

  李敬华围绕智慧中医传承技术与应用展开讲述,依次讲到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学术传承、信息标准、人工智能等方面,展示了部分其参与开发的系统及平台,并总结了智能技术在中医传承中的意义和介绍了基于知识图谱的自动问答的原理。

  讲座中,副校长杜建强为李敬华颁发了“科研学术论坛专题报告荣誉证书”。

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与李教授交流,提问环节时长达一小时。大家好评如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敬佩李教授在中医药信息化中做的这些贡献。

  本次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李敬华,医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大健康智能研发中心主任,全国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研究领域:中医临床智能信息技术与应用。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项,所级课题8项,发表专业论文及学术著作100余篇(部),获得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专利4项。主持开发了古今医案云平台、中医药知识服务平台、中医临床辅助决策系统、中医首辅、博览医书等信息化产品,承担中国工程院知识中心中医学分中心及中国中医药循证中心脾胃病分中心信息化建设,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二、三等奖等。先后取得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消化专业博士后、中医信息学专业博士、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硕士、中医文献学专业学士,师从于国家级名老中医翁维良教授及首席科学家唐旭东教授等名医,擅长治疗心脑血管及消化系统等疾病。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