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医心理与脑科学重点研究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雅方)9月17日,“中医心理与脑科学重点研究室”主任刘红宁教授主持召开研究室建设研讨会,来自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动物中心、人文学院等部门专家及重点研究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学教研室陈振彩博士汇报了重点研究室的建设方案和工作任务安排情况。刘红宁教授指出,研究室要突出重点,围绕“心”和“脑”的关系,搞清楚心主神明、为什么中医不提“脑”等核心科学问题,以问题为中心,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同时,刘红宁教授就“研究室与实验室”的不同功能和定位、“中医心理与现代心理”、“真问题与伪命题”等概念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研究室今后的建设方向,为规范化、特色化、高水平的研究室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随后,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动物中心等部门专家为研究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从硬件建设、制度建设、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研究室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中医心理与脑科学重点研究室为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建设的第二批江西省中医药重点研究室之一。研究室将认真吸取向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优化重点研究室建设方案,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努力将研究室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重点研究室。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