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彭跃红教授做客我校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0


(通讯员 杨上栋 付格西 吴亚芬)2022年9月16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学术论坛2022年第14期在人文学院一楼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学校科研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彭跃红教授以“原生家庭对人格及婚姻关系的影响”为主题开讲,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前来聆听,会场座无虚席。

彭教授首先以一个有趣的游戏开始讲座,活跃了会场氛围,又列举了一些失败婚姻的案例,由案例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从爱情心理需求到婴幼儿的依附关系,彭教授生动地展示了原生家庭对于婴幼儿人格的成长和确立的作用,以及婴幼儿长大后,其人格如何作用于爱情与婚姻。对于如何经营爱情,彭教授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诉大家要运用爱的五种语言: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接触和肯定的言语。

讲座中,不少学生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彭教授逐一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都深感受益匪浅,尤其是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本专业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今后要运用所学去支持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


F2F4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吴亚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