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李海燕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2-10-01

       

(通讯员 贺佳 程春雷)2022年9月30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所长李海燕博士受邀参加我校第61期科研学术论坛,论坛为线上报告,计算机学院老师、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感兴趣的老师聆听了报告。

      李海燕博士从中医、中药、针灸、古籍领域的信息内容分析中医药信息资源的特征,以此分析建立不同领域中医药信息标准的需求以及信息标准特征描述框架,并从信息要素的维度,重点介绍中医药数据标准、术语分类和语义标准。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基于这些标准建立的中医药学语言系统、中医临床术语系统、中国中医药学主题词表、中医古籍后控词表的四个典型中医药知识组织系统。

      此次讲座,从底层中医药资源的特征分析到中医药信息标准到中医药知识组织系统的构建,与各师生在中医药领域信息化的科学研究十分贴合。讲座紧扣中医药数据标准化,内容系统前沿,权威性强,对于相关研究可借鉴性好。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吴亚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