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杏林玉振论坛之院士工作站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10-15


    (通讯员 颜冬梅 记者 杨清跃)10月15日,我校杏林玉振论坛首场学术会议——院士工作站学术研讨会在抚生校区召开。校长朱卫丰教授,副校长陈焕文教授出席论坛,朱卫丰致开幕辞。论坛由科研处、院士工作站等部门联合主办。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何雅億博士、南昌大学胡婕伦研究员、张文华研究员、胡笑添研究员、蒋水华博士、赣南师范大学王仲夏博士、东华理工大学徐加泉博士,及我校的付剑江教授、岳鹏飞教授、周旭博士、万阳博士、骆玲玲博士、王乐博士作报告。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线下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

  朱卫丰在致辞中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院士工作站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杏林玉振论坛是学校在科学研究方面打造的重要系列学术论坛,“杏林”“玉振”命名充分显示了学校传承中医药精华,守正创新的担当;学术研讨会将秉持“开拓创新,溯本正源”的宗旨,积极探讨多学科交叉在中医药现代阐释中的作用,致力拓宽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希望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在为学校及社会各界同仁提供一个向优秀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籍以增进学科间的融合,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我校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建设及江西中医药强省战略目标。

  大会报告专家分享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涉及化学、生命科学、水土、食品、工学等学科。各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体会、项目书的撰写、科研项目的选题、近期研究成果及科研经验等方面作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现场气氛热烈而踊跃,大家纷纷表示,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实操性好,对今后的科研规划与项目申报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稿件来源:院士工作站

部门审核:科研处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