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学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3



(通讯员 吴亚芬 刘路华)为弘扬科学精神,加及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9月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术有道,诚信为本”的系列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阶段进行,活动由学校科研处主办,学工处、研究生院共同承办。

活动前期,科研处印发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科研诚信教育材料汇编》,汇编包含《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江西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治理工作的意见》《江西中医药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规定》等制度文件和学习材料,此次共为21769名学生下发了汇编学习材料,实现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全覆盖。并通过学校学工处组织全校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汇编材料学习活动。

围绕加强全体本科生学生诚信教育,科研处组织开展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学术诚信教育宣讲会”,学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钟凌云教授应邀为全校本科生授课,钟凌云教授以学术诚信政策制度分析入手,从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学术诚信重要意义和学术生涯规划等三个维度,强化学生学术诚信意识,要求同学们做一个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的人,为营造学校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贡献力量。钟凌云教授的讲课十分精彩,引人入胜,宣讲视频同步在学习通软件中更新,为全体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提供有效的途径。

针对学校全体研究生诚信教育,科研处组织开展了以“端正科研态度,践行学术诚信”为题的专题报告,学校研究生院袁富强副院长为全体研究生进行专题报告。袁富强副院长围绕端正科研态度、树立科研诚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介绍,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科研诚信制度,并以学术诚信案例学习为重点,告诫全体研究生要进一步加强学术诚信学习,端正科研态度,遵守学术道德,以实际行动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诚信。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吴亚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