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期“明镜湖论坛”正式开讲
时间:2022-10-11


(通讯员 翟兴英 潘玲玲)10月11日中午,由科研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等三部门共同举办的“科研学术论坛”之专题论坛——首期“明镜湖论坛”在校正式开讲。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首届青年岐黄学者、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冯育林教授,为广大师生报告学术成果、分享科研经验、交流科研心得。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药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等多部门的科研人员、研究生超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冯育林教授以《中药新药研究思路及案例分析》为题,概括讲述了近五年中药新药注册受理及批准情况,分析了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关于中药注册分类规定及相关要求,同时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以中药1类新药白头翁皂苷B4栓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前研究为例,从研究背景、主要药效学研究、原料制备工艺研究、制剂工艺研究、质量标准研究、稳定性研究、安全性评价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等方面分析讨论中药1类新药临床前研究及兽药开发研究思路。随后,冯育林教授就基金选题、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内容为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科研问题,现场学术讨论氛围浓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明镜湖论坛”旨在打造学校学术交流高端阵地,论坛拟于每月举办一期,通过系列学术活动活跃我校学术氛围、启迪创新思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潘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