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杏林玉振”论坛(第四期)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2-28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兰)2月25日-26日,学校“杏林玉振”论坛(第四期)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通过举办。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副校长陈焕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处主办,院士工作站、癌症研究中心联合承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线上观看人数近3万人次。

  四川大学段忆翔教授、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湖北大学刘志洪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汪乐余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汪夏燕教授、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冯育林教授等出席开幕式,科研处、院士工作站、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生院等师生23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

党委副书记章德林致辞

副校长陈焕文主持开幕式

  章德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就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院士工作站、癌症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我校“杏林玉振”论坛主题涵义及会议主旨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能够凝聚多学科顶尖人才,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共谋多学科融合的中医药研究新模式,让中医药“说清楚、讲明白、听得懂”,向世界传递中医药理论内涵,助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樊春海、江桂斌、李劲松、李景虹院士作主旨报告

主题报告

  论坛邀请了两院院士及各领域的顶尖学者进行大会报告,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四川大学段忆翔教授、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冯育林教授、北京大学韩晶岩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韩东燃教授、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黄胜雄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云南大学罗晓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王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鹏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徐加泉副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王乐教授等12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据悉,此次大会以“交叉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共同分享最新研究进展,交流中医药学科与化学、生物、材料学、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为全国从事相关研究领域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


稿件来源:癌症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王芳、李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