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张寿文教授带队赴樟树市开展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
时间:2023-03-1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倩 张寿文)3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药都”振兴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支持“中国药都”振兴工程,我校科技特派团樟树中药材团团长张寿文教授率领团队前往樟树市开展产业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团成员重点围绕药都振兴工程“三子一壳、一草、一皮”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工作组织召开了产业发展座谈会并赴现场指导,樟树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江枳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欣飞实业有限公司、樟树市园艺场、樟树市乡村融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科研技术人员参与座谈。

 

   科技特派团成员与企业代表们深入研讨了制约枳壳、樟头红等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并就中药材良种繁育、规范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质量控制、产品开发等方面技术需求进行了对接,为枳壳、陈皮(樟头红)等中药材品种的良种选育繁育技术、药材质量控制技术、GAP示范基地建设等全产业链关键技术提出了清晰的解决方案。

    服务过程中,科技特派团成员前往樟树市乡村融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工作,深入产业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就九牛草组培苗的成活率、田间管理粗放、技术人员缺乏、极端天气影响等生产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交流,结合基地实际种植现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方案。

下一步,科技特派员们将继续加强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等活动,开展中药材种植栽培技术等实用技术现场培训及示范,通过推广中药材新技术、新品种,为江西中药材生产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