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程和勇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4-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亚芬)4月8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程和勇教授做客第94期“科研学术论坛”,报告会在我校癌症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癌症研究中心承办。


程和勇教授以《液滴质谱的分析和合成应用》为题,由液滴色谱的研究背景介绍了质谱在分析和有机中的难点,阐述了基于界面微反应器的液滴质谱装置,最后讲解了液滴质谱的分析研究与合成应用,并且分享了与科学研究有关的宝贵的思维方法与学术经验。

程和勇教授演讲方式与内容都十分新颖有趣,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借鉴,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为我校师生在液滴质谱方面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讲座后程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液滴质谱有关的疑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主讲嘉宾简介:主要从事质谱分析、液滴化学和原子光谱分析,在质谱分析与液滴合成、元素形态与富集等取得一定的成果。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奖学金、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第2)和浙江省分析测试科技一等奖,2022,第1)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横向项目4项,发表SCI收录文章60余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含共同)论文47篇,包括1篇JACS、2篇Angew Chem、1篇Anal Chem、4篇ACS Sustainable Chem Eng、6篇Anal Chim Acta和6篇J Chromatogr A,总引用1200次以上,H-index为21;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作为Angew、Anal Chem、Anal Chim Acta等期刊审稿200余次。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