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周雪忠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4-17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佳 程春雷)4月1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周雪忠教授受邀作题为“融合人工智能与网络医学的真实世界中医药数据挖掘方法与创新应用”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周雪忠教授就真实世界临床研究问题,阐述人工智能和网络医学等基本原理和方法,并结合在中医药真实世界数据挖掘中的研究经验与实践,讲解面向中医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具体数据挖掘方法与研究案例。

中医药信息化是江西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内容。此次讲座紧贴中医药信息化发展需求,为相关工作者提供思维和方法,具有十分重要借鉴意义。

周雪忠简介: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药健康大数据分会会长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专委会副会长等。长期从事中医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网络医学研究。在Science Bulletin,Nature communications, NAR)和Ebiomedicine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Google Scholar 引用6300余次,SCI总引3000余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饶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