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活动 | 双惟学子郑婉携手医路缘教育集团向我校学生赠书1200册
时间:2019-12-1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薇)为感恩双惟,回馈母校,12月8日15:00,11级双惟学子郑婉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支持下,携手医路缘教育集团,在神曲厅举办《中医综合精华笔记》赠书活动。中医学院院长章文春教授、学工处处长胡振宇、学工处副处长黄义斌、各学院辅导员和双惟班指导老师、担任本书主编的双惟学子郑婉、及医路缘创始人刘广鹏老师出席活动,全校千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中医综合精华笔记》一书,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郑婉主编,我校原党委书记、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推荐,是一部由在校本科学生独立编写的书籍。

在北京医路缘教育集团的赞助下,此次活动现场,面向全校学生赠送此书千余本,让学生对中医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更明确的定位和清晰的规划,为备战考研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考研调查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中医考研人数及难度呈现了逐年上升的态势,在中医考研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如何提高考研率?”,刘广鹏凭借丰富的执教经验指出,学中医要有中医思维,切忌死记硬背,学会活学活用,理解掌握才能在中医学习的道路上有长远发展,并推荐图书《中医综合精华笔记》。


刘广鹏 医路缘


优秀双惟学子代表郑婉上台发言,她讲述了创建“不弃疗”团队的初心,表明此团队一直秉持着“四自一养”的双惟理念,发扬双惟精神,将双惟理念做到有效实践的落地传承,并提到队员之间的“三相互”,即相互竞争、相互监督、相互鼓励,是团队百分百的考研率的关键所在,是做到持续打卡既定计划的有力保证。

她还强调,及时性高、针对性强的考试测验,对“不弃疗”团队成绩起到巨大作用,建议学子“内”明确合适之法,“外”借助有效资料,在学习中医的道路上,成功探索更高更深的知识境界,并寄语在场学子,用“惟学惟人”的奔跑记录成长的意义,用“不离不弃”的执着坚守生命的始终,让“赢在终点”,见证我们共同的未来。


11双惟学子郑婉 不弃疗


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将在本次活动中获得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努力向郑婉师姐看齐,践行双惟理念,脚踏实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科学武装自己,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书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郑婉,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博士,本科就读于江西中医药大学,是11级双惟实践班二队成员。研究生期间以学院第一名成绩直博南京中医药大学,发表SCI论文两篇。2018年6月在受日本邀请,参加18届临床药理学大会,获“国际药理学青年科研奖”,被评为“世界最具潜力的50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中医综合精华笔记》一书是郑婉及其团队在本科参加考研后的知识点总结。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