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活动丨2019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9-10-3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薇)为热烈欢迎2019级双惟实践班新同学,10月29日,2019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在神曲厅隆重举行。



学校原党委书记、首席教授、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出席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铁瑛教授出席,学校教务处、学工处、学科建设办、生命科学学院、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政工干部,以及双惟班指导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典礼由学工部(处)长胡振宇主持


开班典礼分为开班仪式、双惟学子代表发言和班主任致辞三个阶段。

典礼在激情高昂的国歌和双惟实践班班歌《当那一天来临》中拉开帷幕。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双惟实践班班规、双惟实践班的总体情况和本学期的活动安排。


队助团团长聂方忠带领双惟学子集体宣誓


班主任刘红宁向全体双惟学子致辞


他对比往届新生报名数据,表示今年新生报名人数突破历年记录,肯定了在场双惟学子勇于挑战自己的精神,对新双惟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谈到双惟班创办的背景时,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未来展望及中医药在世界的发展,明确表示其创办初衷就是由此建立的。

根据10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示,他指出,如今中医药事业受到国家高度重视,正迎来最好的时期,是建设中国新时代的重要部分,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

习近平曾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前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刘红宁以此激励双惟学子,珍惜大好形势、抓住难得机遇,为中医药在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

对此,他提出两点建议:1、有远大的战略目标,将我的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赢在终点。2、脚踏实地,学真学识,练真本领,打下坚实基础。


双惟学子代表发言


双惟实践班毕业生代表葛荣荣、高年级代表陈静芝、新生代表卡吾赛尔分别作了精彩发言,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