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你们想要的双惟介绍来啦
时间:2019-09-2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继儒)双惟班简介:江西中医药大学秉承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于2006年创办了以我校校训“惟学、惟人、求强、求精”命名的双惟实践班。该班以激发学生的内在向上动力为途径,以培养学生的意志力、奉献精神、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等基础素质为主要内容,探索形成了一种不设门槛、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课外素质教育新模式。



2014年双惟育人模式获得第七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了江西省高等教育在该奖项零的突破,先后获得全国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奖励14项。

双惟实践班实行以“一个指导原则,四项核心内容,四条有效途径”为主要内容的双惟实践模式。

1. 指导原则

教无类,学为先,重激励,育特长,促实践,有思想。

2. 培养内容

身心素质,思想素质,学习能力,思维能力。

3. 培养路径

激励机制,内化机制,评价机制,保障机制。

4. 四自一养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养成终身奋斗的良好习惯。


双惟活动:双惟有很多机会让每个队友都上台演讲或讲故事,锻炼心理素质,培养组织语言能力。探索自身特长,通过自我的分析,老师的发现,队友的评价初步探索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所在。

三晨一周末

三晨一周末中的"三晨"指的是“晨跑”“晨读”“晨播报”,"一周末“指的是每个周的星期六晚上的周末活动。

 

晨跑


晨读


晨播报


周末活动


精神午餐:“肚子要吃饱,头脑也不要挨饿”,每周二和周四中午,在星星食堂有这么一场午餐,双惟实践班指导老师与双惟学子围着餐桌坐在一起,对同一个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思维与观点的碰撞,这就是双惟学子的精神午餐活动。


精神午餐


激励大会:旨在激励双惟学子,给同学们增加新的动力,使之在双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激励大会


双惟青年发展论坛:在校和毕业的优秀双惟学子代表在母校和队友们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一个交流会。



素拓:该活动主要是为了增进队内队友之间的友谊,活跃队内气氛,还为队内以后的团结发展奠定了基础。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