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2020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20-10-26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婉琦 摄影 孙楚)10月25日晚,我校2020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在神曲厅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首席教授、“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以“在想到与得到之间关键是做到”为题,为在场所有师生带来一场启迪人生、催人奋进的大课。

  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薛铁瑛,学工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和双惟班指导老师,以及2020级双惟实践班学子参加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赵恒伯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与振奋人心的“双惟”班班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了“双惟”班班规和本学期“双惟”班的活动安排,“双惟”实践班全体学员集体宣读《双惟学子誓词》。

  刘红宁教授以“在想到与得到之间关键是做到”为题为“双惟”学子做开班教育,强调现在社会上需要的不仅仅是创新型人才,更加需要的是实践型人才。并以解释校训“惟学 惟人 求强 求精”为切入点,告诫“双惟”学子要乐学善学勤学,乐思善思勤思,乐行善行勤行。同时鼓励他们培养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着重阐释了求强和求精的深刻的含义—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永不满足。

  讲座中,刘红宁教授向“双惟”学子提出了四个培养软实力的途径,“具有强烈的愿望”“有利的环境”“拥有正确的方法”和“看长远利益,不看近期利益”。并强调,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精神实力,鼓励大家对社会多做奉献。最后,他祝愿“双惟”实践班全体同学风雨兼程,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双惟”实践班高年级代表徐建武同学带来题为“双惟之行,不虚此行”的发言,表达了他对“双惟”的感激之情,也激励20级双惟学子脚踏实地,付出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18级的“双惟”学子戴丽认为双惟对她来说是理想萌芽的地方,这里的理想不是虚幻的海市蜃楼,而是将梦想照进现实的方式,“双惟”班正是在抵达彼岸的那个加速器。20级学生代表李嘉相信进入“双惟”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正如“双惟”理念中所提到的“四自一养”那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养成终身奋斗的良好习惯。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