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我校举办“点燃火种·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10-23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凌霜 曹震)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明镜湖畔,硕果满枝。10月22日,“点燃火种·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在神曲厅拉开序幕。报告会由学校原党委书记、首席教授、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宣讲,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为主题,通过讲述“双惟”实践班的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双惟”实践班的成果,并鼓励新生们加入“双惟”实践班,点燃同学们内心梦想的火种。

  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主持,副校长朱根华出席活动,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和双惟班指导老师参加活动。本次报告会除主会场外,还在教学楼设置了70个分会场,实行现场同步实况转播,保证全体2021级全体新同学都能够顺利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刘红宁教授抛出“为什么上大学”的问题,由人生目标到人生价值,层层深入,更是引用加油站、炼钢以及核反应堆三张图片来生动显示当代大学生的不同状态,直观地凸显出了“目标”的重要意义。他还从中国在抗击疫情的突出表现和中美关系出发,阐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发展,激励当代青年主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的国情和所面临的困难,将自身价值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为祖国贡献应有之力。

  通过大数据和具体事例,刘红宁教授同全体新生强调了“双惟”的诞生、发展和未来,进一步诠释了创立并坚持“双惟”实践班的初心、缘由和使命。“祖国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创新在于人才,人才在于教育。”他向学生们讲述了“双惟”学子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的典范,以及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对他们各方面能力的认可,生动体现出“双惟”实践班对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导和支持作用。

  “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刘红宁教授引用郎平的话,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期盼和美好祝愿,勉励全体新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稿件来源:学工处

部门审核:黄义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