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2-10-3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运锋 记者 杨清跃)10月29日晚,2022级双惟实践班开班典礼在湾里校区神曲厅隆重举行。学校首席教授、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以“在想到与得到之间关键是做到”为题,为在场所有师生带来一场启迪人生、催人奋进的大课。

  党委副书记章德林主持开班典礼。学工处、教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班级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和双惟班指导老师,以及2022级双惟实践班学子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双惟实践班班规和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双惟实践班全体学员集体宣读《双惟学子誓词》。

  刘红宁教授以“在想到与得到之间关键是做到”为题为“双惟”学子做开班教育,明确双惟实践班的办班初衷,“双惟实践班是自觉者的推进器,双惟学员将在双惟实践班内获得更强的推动力”。并以解释校训“惟学、惟人,求强、求精”的内涵为切入点,告诫双惟学子要乐学善学勤学,乐思善思勤思,乐行善行勤行,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宽容、奉献、自律和乐观。刘红宁教授还着重阐释了求强和求精的深刻的含义——战胜自己、超越自己,胜人者力,胜己者强;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永不满足,同时鼓励双惟学子培养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整体思维、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和底线思维。

  讲座中,刘红宁教授向双惟学子提出了四个培养软实力的途径,“强烈的愿望”“有利的环境”“正确的方法”和“延迟满足感、延迟获得,看长远利益,不看近期利益”。 最后他祝愿同学们成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双惟学子”。

  章德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每位双惟学子要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秉承“双惟理念”和“赢在终点”思想,积极投身到“双惟”实践中来,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用青春和智慧去谱写人生道路上的精彩篇章,创造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韶华的青春画卷,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双惟实践班高年级学员代表李慧球同学、双惟实践班新学员代表刘爱民同学在发言中分享自己加入“双惟”实践班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勉励双惟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稿件来源:学工处

图:融媒体中心 熊思绮 朱雨墨 罗佳福

部门审核:黄义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