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辛晨:不负芳华 追梦之旅
时间:2019-07-30

  辛晨,一位外表温婉美丽,内心坚毅执着的湖北女孩。2011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我校录取就读于音乐治疗专业。2015年毕业后的她将所学专业知识创新性的融入于儿童素质教育,在武汉创办儿童素质教育机构——“易学国际教育”。几经努力,现如今她所创办的“易学国际教育”已发展成拥有2个校区,每年近500位入学儿童,年教育产值达600万元左右在当地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儿童素质教育机构”。她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自身的奋斗、坚持与探索,更映衬出江中人惟学擅思,坚韧不拔,敢于拼搏创新的精神。

  “惟学、擅思”,勤学本领励志投身儿童教育

  辛晨曾说:“我现在所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是得益于母校对她的培养,得益于和音乐治疗专业的结缘”,她的带班陈老师回复说:“我赞同你的观点,但这更是靠你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打拼出来的结果,亦如你当年百折不挠成功考上我们学校的音乐治疗专业一样”。她笑笑的回答“如果还有机会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这么做”。

  2011年9月,对于辛晨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时刻,她如愿以偿的进入到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就读音乐治疗专业。美丽的校园,丰富的专业知识课程,多彩的校园文化,处处都吸引着这个来自湖北的美丽女孩,也更加夯实了她当初选择“江中”、选择音乐乐疗专业的初心,“江中,爱你没错”成为她刚入校时最喜欢念叨的一句口头禅。学习之余,她喜欢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培训和实践、实训活动。沉醉于其中的辛晨逐渐发现自己貌似柔弱的“小身板”内其实蕴含着一股特别能“折腾”的精神,而校园里那浓浓的而又激情四射的创新创业氛围也成为了她萌生创业梦想的催化剂。大一就读期间,辛晨在老师的引导下根据自身的特点开始尝试着做起了微商。或许是得益于经常“游走”于学校各类实践实训活动的缘故,辛晨做起微商来不仅思路开阔,对客户需求的把握也非常精准,再加上她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使得她的许多客户自然而然的就逐渐变成了她的微商“粉丝”。一个学期下来,她做微商的收益居然就能满足她一个学年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的自给自足了。虽然初次创业就让辛晨品尝到了成功和收益所带来的喜悦,但喜悦的背后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随着内心的沉淀她开始慢慢的冷静下来思考自己人生的意义,思考当初选择音乐治疗这个专业的初衷。

  而就在此时,学校针对不同专业开设的“专业见习”开始了。在一次“特殊儿童音乐治疗干预”见习活动中辛晨接触到一位语言功能障碍性损伤的孩子;辛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这位“小患者”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音乐治疗干预”后,小家伙居然可以和她做一些简单的词语交流并且还能哼唱一些简单的歌曲了。而恰恰就是这样一段或许让很多人觉得平常不过的“见习经历”却深深的触动了辛晨。“小患者”天真的笑脸和所发出的哪怕是那么的不入调的歌声以及孩子母亲眼里所洋溢出的“憧憬”之情在辛晨的心中久久都不能释怀。至此,要结合所学专业投身儿童教育的想法便扎根于辛晨的心里。

  “求强、求精”不负韶华开启创业之旅

  2015年,辛晨一毕业便去往了广州并顺利就职于当地的一所儿童教育培训机构开始了她的“寻梦之旅”。工作不久,她执教中所体现的新颖的教育方式、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便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充分认可。闲暇之余,她还在总结自己儿童素质教育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音乐治疗专业知识自主研发出一套培养孩子学能的心智课程并被当地的多家妇幼保健医院纳入推荐使用的儿童心智康复类课程,而这套课程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受教儿童和家长们的一致喜爱。一年下来,辛晨卓越的执教成效和业绩得到了孩子家长和就职单位的一致肯定。而就当大家都在为事业上蒸蒸日上的辛晨感到欣慰和祝福她的时候,她却做出了一个让大家都始料未及的决定——她要回武汉创业。

  2017年过年期间,回湖北老家探亲的辛晨在与亲友聊天时了解到武汉不少的儿童教育机构仍存在教育观念陈旧,教育水平良莠不齐,甚至个别教育机构因教育方法不当反而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问题等诸多情况。了解这些情况后的辛晨经过一段时间的可行性论证和认真的考虑之后毅然决定回武汉创办一所能表达自己教育理念的儿童教育机构。

  2017年4月,辛晨回到了武汉筹备创业,她一边对武汉当地儿童教育环境和市场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一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完善和调整她之前研发的心智课程。在这期间,她也遇到到过不少困难,经历过不少挫折,也曾怀疑过自己当初回乡创业的决定是否正确。而每当这样的时刻,她就会想起自己的老师们、亲友们对她的期望、鼓励和支持并支撑着她咬牙一路坚持。在经过为期一个月不间断的试课、实践总结、教育方案修改、再试课之后,最终凝练出一套即符合当地儿童教育特点又能很好的表达自己儿童教育理念的教学模式,还来不及拂去满身疲惫的辛晨带着对美好未来憧憬立马开始了着手推广。但让她始料未及的是花费了诸多心血凝练出的教学模式在推广初期却并未像预期的那样被多数儿童家长所接纳和理解。不少家长并不明白揉入于受教课程中的音乐治疗是什么,起什么作用;更质疑对心智正常的孩子进行早期心理干预的意义。

  面对这样的情况,辛晨并没有气馁。她一方面耐心细致的引导家长开展对儿童教育心理学、音乐治疗学专业等方面知识的认知,一方面依靠受教儿童不断向好的表现来改变哪些当初心存疑虑的家长们的想法和看法。慢慢的许多家长都从当初的抵触到接纳再变成了充分信任,在家长们良好口碑的口口相授中,“易学”迎来了一批又一批主动上门求教的孩子,“易学”也逐渐成长为了家长心目中的“明星”教学机构。不光如此,一些之前因“问题孩子”而饱受困扰的家长在感受到孩子在“易学”的帮助下所产生的巨大进步后居然成为了“辛老师”的“死粉”并毅然决定作为合伙人和与她一起投身儿童教育发展事业。

  不忘初心,筑梦理想一路前行

  “易学”在辛晨的带领下、团队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批批在“易学”成长起来的“易学宝宝”们不光在言语表达、行为能力、心智度等方面的表现得到了大幅提升并且都以较大优势的前提下被武汉外国语小学、武汉市育才小学等当地一些著名的小学录取。取得成功后的辛晨常作为“易学儿童教育模式开创者”的身份应邀到武汉电视台、武汉广播电台等知名媒体进行儿童素质教育经验介绍和推广;同时,“易学”也作为合作单位与武汉大学研究生创业基地、武汉军区幼儿园、武汉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签订了师训协议共同开展儿童教育发展的探索。随着“易学”的不断成长和壮大,越来越多的包括她的师弟、师妹在内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和社会有志人士被吸引到“易学”教育团队中共同参与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得到彩虹,此刻的辛晨更加想念自己的母校,想念曾经引导、帮助和支持她一路走来的老师和亲友们。她为自己来自“江中”感到骄傲,为自己能为音乐治疗专业的推广和发展贡献一点力量而感到骄傲。近日,她的带班老师曾问她:“作为女孩子,你原本可以更加优雅和贤静的生活,干嘛非要这么折腾!”她说:“这或许才是真正的我,现在所做的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我从未对自己选择的道路而后悔,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或许就像某位名人说的一样——我们所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或许最终会成为我们做过的最漂亮的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