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西藏藏医药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6-06-2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美菱 记者 余浩)6月25日上午,我校联合西藏藏医药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座谈会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党委委员、副校长钟凌云、教务处、学工处、药学院、健康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同2023级中(藏)药制药班、藏药营销班全体学生面对面交流,共话成长、共叙情谊、共话初心。座谈会后,学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亲切与同学们交流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药学院、健康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服务、学风建设等工作交流发言。

  与会学生踊跃交流,分享在校学习生活体会。大家谈到,在校期间感受到学校全方位关怀,如同身处温暖集体;同时扎实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专业能力。跨地域、跨文化的求学之路,让大家分别深耕中(藏)药制药、藏药营销相关专业知识,深化专业认知,也开阔了视野,每个人都收获良多。

  朱卫丰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成长收获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二是勤学不辍,做本领过硬的“实干家”;三是扎根高原,做奉献边疆的“建设者”;四是心系母校,做赣藏情谊的“连心桥”。

  朱卫丰表示,同学们为两校合作交流增添了鲜活力量,在校期间推动不同民族文化互学互鉴,自觉遵守校园学风规范,与师生结下深厚情谊,是维系赣藏两地往来的重要纽带。她指出,同学们在校勤学奋进、和睦相处,师生、同学之间结下深厚情谊,这份情谊十分可贵。她勉励大家学成返藏后,铭记学校的悉心培育,活用在校习得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持续挖掘、传承中医药与藏医药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同时带回全校师生的美好祝愿,让这份跨越千里的校际情谊,助力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座谈会尾声,与会领导为全体学生颁发定制纪念礼品,肯定大家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与成长进步。同学们满怀感恩,向在场领导和老师们敬献洁白的哈达,表达诚挚谢意与美好祝福。

  本次座谈会不仅拉近了学校与联合培养学生的距离,更巩固两校协同育人共识,为持续开展中(藏)医药复合型人才培养、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夯实民族团结工作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余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