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6-06-2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璇)6月25日,学校202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湾里校区神曲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志刚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志愿者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药学院“赣药先锋”社会实践队队员周鑫作为全体出征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深入基层一线,脚踏实地开展志愿服务,以实干展现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周志刚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后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2026年是“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基层社会实践是青年学子对接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区域建设的重要载体。全体学生要充分利用基层实践这一“大课堂”,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服务群众健康;要坚守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摒弃走马观花、摆拍走秀等形式主义行为,对标“十五五”乡村建设、民生提质相关要求做实服务;各队伍压实安全责任,完善保障举措,确保实践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两个多月,自即日起持续至8月底。活动依托“三下乡”“返家乡”两大实践载体,设置理论宣讲、红色研学、科技助农、义诊、儿童关爱、普法、生态保护,结合中医药特色开展慢病筛查、热敏灸理疗、中药材种植指导、中医科普等多项特色服务内容。

  据悉,2026年暑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团队立项申报,经评审共立项54支实践队伍,千余名学生将奔赴省内外50多个县区开展实践,参与师生预计超 8000 人次。


稿件来源:团委

部门审核:孟晓伟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