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双惟讲坛】刘良徛:逆行战疫记
时间:2020-10-10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韩慧玲 摄影 杨清跃 孙楚)10月9日下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刘良徛教授做客双惟讲坛,在科技学院TB3学术报告厅,为在场师生倾情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的“逆行战疫记”。

  刘良徛用详实的讲述、生动的回忆,带领大家一同了解了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收治江西省首例确诊患者、派遣多批医疗队驰援武汉、3天时间完成我校定点医院筹建、创造了江西版“火神山医院”建设奇迹,并实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投诉、零返阳目标等背后的故事。此外,刘良徛教授及其团队还积极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将中医药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和康复全过程,牵头制定了江西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江西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刘院长的分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后许多无人知晓的艰难时刻与动人故事,进一步感受到了我校师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做出的方方面面的努力与贡献,更进一步认识了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互动环节,刘良徛殷切寄语在场学生,中医药大有可为,也任重道远。大家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学子,一定要坚定中医自信。要通过学好中医基础理论,认真习读中医经典,扎实做好临床实践等,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知识,为造福百姓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良徛院长的精彩分享,引得现场师生掌声连连。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己定会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弘扬和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