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快评:弘扬善行义举 点亮文明之光
时间:2021-01-15

  评论员 杨清跃

  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力量激励着你我前行。善行义举暖人心,好人模范在身边。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校药学院2017级药学3班焦点同学即将启程前往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她的善行义举如冬日暖阳,温暖了每一个人。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每年学校组织的医学生誓言宣誓,余音仍在校园内回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抗疫精神……思政教育一遍遍在课堂内外开展。口号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焦点同学此次捐献,是江西省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继我校科技学院2014级戴硕、2015届校友熊雄和2020届校友熊礼国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第4例捐献志愿者,他们的仁心大爱、高尚品格值得我们颂扬和学习,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好榜样!

  学校也积极行动,给予焦点同学关心和帮助,并提供多方支持,体现了学校对善行的弘扬、对学生的关爱。焦点同学的善举,也必定能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情感共鸣,并从中汲取善意的养分,迸发出更多向善向美的能量。勿以善小而不为,日常生活中“小善举”很多都是举手之劳。少一分自私,多一份关爱,再小的事情也能给人温暖和力量。一直以来,学校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引导师生向上向善向美而行,从自己做起,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人人行善、人人向善,文明校园的好风尚已然蔚然成风。

  焦点同学说:“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因为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她的话触动人心、给人力量!我们相信,在戴硕、熊雄、熊礼国、焦点等一位位江中医学子的榜样示范下,更多的江中医人会更加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弘扬大医精诚的仁心仁术,展现新时代江中医人的担当作为!

  一花开来百花香!好人榜样就像一颗颗文明的种子,在爱的土壤中悄然生长,长成参天大树;善行义举就是一盏盏希望之灯,在生命之路上守护生命,点亮文明之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