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4-10

4月9日—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在我校举行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 摄影 熊灵 孙楚)4月9日—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经过2天激烈角逐,4月10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学校神曲厅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江西中医药大学荣获二等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生工作组组长、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石岩,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脑病研究院院长高颖、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雁,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焦楠、大赛总决赛承办院校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艳军出席闭幕式。

  校长左铮云在闭幕式上致辞,副校长刘潜、简晖出席闭幕式。

  左铮云致辞。他表示,选手们挥洒汗水,超越自己,充分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赛出了水平与风貌。希望大家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新的力量。

  裁判代表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选手代表分享了竞赛感受。

  翟双庆为大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大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各院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中医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中医教指委将会继续搭建平台,不断推动中医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拿出中医方案,培养一批具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的一流中医人才。

  据悉,大赛共评出50个团体奖、18个单项奖。山东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荣获特等奖,江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江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王省良、左铮云为特等奖的获奖队伍颁奖

石岩、翟双庆为一等奖的获奖队伍颁奖

周桂桐、刘潜为二等奖的获奖队伍颁奖

张艳军、简晖、高颖为三等奖的获奖队伍颁奖

李雁、叶耀辉、焦楠为单项奖选手颁奖

  最后,大赛纪律监督委员会主任王省良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获得总决赛资格队伍名单。

  本次大赛是对广大中医药专业学生学习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旨在推动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建设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的精品工程,选拔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稿件审核:叶耀辉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