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聚焦“上合”】2021上合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嘉宾参观考察中药制造工艺与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时间:2021-07-31

  江中新闻网讯 7月29日,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在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召开。国内外500余位嘉宾重点参观考察了中药制造工艺与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中心诊疗、开方、调剂、煎煮、制剂等全流程智能柔性智造平台,正在有序运转的智慧中医诊疗机器人、全自动抓药机械手、无人化智能煎药机吸引了他们的兴趣。

  国家外交部、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委领导仔细察看创新中心精心打造的中医药智慧诊疗、制造、服务系统装备等各环节运行情况,表示中心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先进技术相融合,实践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指示精神,整套设备非常高大上,科技感十足。期待中心以上合为契机,深化与各方合作,守正创新,交流互鉴,推动中医药与各国传统医学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上合组织国家政要、驻华使节代表等国外嘉宾观看后表示,中心打造的现代中医药智慧诊疗、制药、服药等全流程的智慧服务,技术非常先进、感觉非常震惊、非常厉害、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嘉宾观看中心宣传片

嘉宾参观名老中医诊室

嘉宾参观智能四诊仪

嘉宾参观智能抓药机

嘉宾参观智能煎药机

嘉宾参观固体制剂区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