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金风送爽 “游学江中”正当时
时间:2021-09-24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秋意正浓,金风送爽。9月24日,江中医校园又迎来一批“小中医迷”——吉安县三锡坊希望小学、高安市八景镇礼港小学的师生来到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文化研学活动。两所学校的师生们先后来到江西中医药文化馆、神农园等地,零距离接触传统中医药,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心灵中播种下中医药的种子。

  据悉,自2013年起,江西中医药大学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研学”公益计划,以该校中医药优势资源为依托,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实施“游学江中”计划,即“中医药文化研学”公益计划,已接待全省20余所大中小学校35批次4000余名师生来校研学旅游。

  神农园是学校中医药教学、科研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窗口,占地200余亩,种植栽培了药用植物千余种。分为药用植物分类区、中药药性展示区、江西特色药材区、珍稀濒危保护区、药事两用植物区等。“闻药香,识中药”,讲解员对园内的药用植物进行了辨识和讲解,讲述了它们的功效和辨别方法,让小朋友们感受传统中医药的神奇。老师们、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上前体验学习。

  江西中医药文化馆是一所综合性大型中医药博物馆,分为中国传统医学厅、中国传统药学厅、江西中医药特色厅,中药炮制厅、热敏灸展厅,详尽细致地展示中医、中药和江西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广阔未来。琳琅满目的中医药展品吸引老师们、小朋友们们驻足观看,专业的讲解让嘉宾们了解到江西丰富的中药资源、中医药抗疫发挥的巨大作用等,切实增强师生们的文化自信。

  “这是为孩子们开启一场神奇的中医药之旅,研学活动特别的有意义!”.高安市八景镇礼港小学刘华珺校长表示,有前期课堂学习的基础,再能与中医药零距离接触,孩子们更加地对学习中医药增添了热情。研学活动已经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颗中医药的种子,待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