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11-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莉)11月28日,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学生团体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作为江西省唯一进入决赛环节的代表队,勇夺总分第5名,荣获大赛二等奖。赛前,副校长杜建强来到现场,看望正在作决赛准备的各位选手,并给他们加油鼓劲,嘱托他们沉着应赛,赛出水平。据悉,我校代表队由林儒焘、胡礼贤、葛竹君三位同学组成,图书馆的杨仁英、陆有美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根据组委会安排,我校图书馆先后组织或参加了校赛、省赛,为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和线下的精彩培训。线上培训分为10大专场,每场约2.5小时,包含3至5专题;线下培训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检索实操培训,内容涉及信息检索、统计数据获取、学术道德、论文写作、专利检索等多个方面。经过学校个人初赛、江西省复赛、江西省团体决赛,在全省团体决赛中,我校勇夺第一,获得省团体赛决赛特等奖,顺利进入七省(区)复赛。

  在决赛环节中,3位同学沉着应赛,图书馆工作人员全程提供赛场指导和技术保障。经过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我校学子顺利通过开放题检索、风采展示、答题(包括初露锋芒、魔幻翻转、巅峰对决三轮)等环节,跻身七省(区)前5强,荣获二等奖。

  自开赛以来,来自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江西等七省(区)共251所高校、10万余名读者参加了比赛。

(赛前,副校长杜建强进行现场指导)

(决赛分赛场)

稿件来源:图书馆

部门审核:万红娇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