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江西省“节水型高校”授牌暨第三届校园“节水大使”颁奖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12-23

12月23日,江西省“节水型高校”授牌暨第三届校园“节水大使”颁奖活动在我校举行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12月23日,江西省“节水型高校”授牌暨第三届校园“节水大使”颁奖活动在我校举行,副省长罗小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并在会后考察了学校中水回收项目。

副省长罗小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严佛元,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省水利厅副厅长吴义泉,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院长丁国华,我校校长朱卫丰、副校长杜建强、严小军等领导出席。

副省长罗小云为我校颁发“高校水效领跑者单位”,我校副校长严小军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朱卫丰代表学校致辞,严小军代表学校上台接受“高校水效领跑者单位”授牌。10所荣获“节水型高校”称号的学校、15名第三届校园“节水大使”先后上台接受授牌和颁奖。

  罗小云在讲话中强调,节约用水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国家水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系统提出了“十六字”治水思路,首先就强调节水优先。省委、省政府始终将节约用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谋划部署、高位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经济发展方式,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对推进集约节约用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切实增强高校节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责尽责、真抓实干,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节约用水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罗小云指出,今年是我省纵深推进高效节水工作的一年,全省各高校积极适应节约用水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举措、创先争优推动高校节水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业绩,节水型高校创建实现量质双升。10所高校被认定为省级节水型高校,全省节水型高校建成率接近30%。江西水利职业学院今年喜获“国家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填补了我省国家级节水载体的空白。各高校普遍制定了节约集约用水管理制度,加强用水日常监督管理,节水管理越来越规范、方式越来越科学、成效越来越明显。

  罗小云要求,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全面落实节水责任、积极推进能耗监管平台建设、大力推广合同节水管理、改造老旧校区降低管网损耗、提高非常规水利用效率。要在行为习惯养成上下功夫,要持续开展校园“节水大使”评选活动和抓好新发布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和贯彻落实,树立先进典型,培养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要在凝聚节水合力上下功夫,各级部门要继续加强协作,强化联动,及时总结、交流、推广、宣传节水高校的成功经验,共同抓好高校节水工作,营造全民节水的社会氛围。

  朱卫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坚持以绿色、低碳、循环为路径,以理念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为抓手,依托校园环境原生态的独特禀赋,围绕学校专业学科优势、融入中医药文化元素以及生态型大学建设理念,科学实施节能,积极推动节能走进课堂、融入学生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水意识,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和能效领跑者创建。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高校更加主动担当作为,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好水资源,在水循环利用和水生态治理上再立新功。

“节水型高校”授牌仪式

第三届校园“节水大使”颁奖仪式

第三届校园“节水大使”颁奖仪式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