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与留校中外学子欢度春节
时间:2022-01-31

 

  江中新闻网讯 金牛辞旧岁,瑞虎庆新春。1月31日16时许,新春佳节除夕夜即将来临,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副校长杜建强、严小军看望慰问留校中外学子,与他们共进年夜饭,喜迎新春佳节,送来学校党委、行政的温暖问候和新春祝福。

  “同学们过年好,给大家拜年啦!”徐兰宾、朱卫丰等校领导来到学生中间,向留校学子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留校学子送上了“压岁红包”和暖心大礼包。随后,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其乐融融,现场笑声不断,欢乐祥和。同学们还参加了新春祝福寄语、笔墨福字、裁剪窗花等活动,一起品味喜庆“年”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

  在欢乐喜庆的新春音乐声中,校领导与同学们同吃年夜饭。“你老家是哪里的?”“留校的学习生活适应吗?”“寒假留校有什么困难?”“假期打算做什么?”“过年向父母拜年了吗?”……校领导亲切询问同学们留校原因、假期学习和生活安排,祝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学业进步,虎年大吉。

  徐兰宾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非常高兴与同学们同吃年夜饭、拉家常、话团圆,一起共度除夕迎新年。同学们因为疫情、学业、科研等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请同学放心,江中医是同学们共同的“家”,学校时刻牵挂大家,采取多种举措关心和帮助大家,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他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假期时光,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学会静心思考,广泛阅读,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和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与父母和老师常联系报平安,在学校度过一个祥和、快乐、温暖、充实的春节。

  朱卫丰鼓励留校中外学子,在春节“大团圆”的气氛中体验中国年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她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叮嘱大家时刻注意科学防控,互相关心关爱,和家长、老师保持联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努力充实提升自我,做好学业规划,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心用情为留校学生提供贴心细致的保障服务,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感受到家的温馨,让同学们满意、让家长们放心!

  温馨的问候、激励的话语、暖暖的真情、愉快的交流、丰盛的年夜饭,让在座的各位同学激动不已。同学们由衷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为学校给予周到、细致、贴心服务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学校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了学校的浓浓关爱,必将成为人生中美好且难忘的回忆。

  据悉,因疫情、实习、科研等原因,学校有68名中国学生和38名国际学生留校。学校全力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分别在湾里校区、阳明校区、抚生校区统一安排住宿,实行集中管理,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为留校学生提供全方位、贴心暖心的服务,努力营造在校如同“在家”的温暖氛围。校领导多次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学校精心为每位留校学生准备了防疫物品、福字、春联、新春暖心大礼包和“压岁红包”,推出暖心自助年夜饭,给留校学生不一样的“宠爱”,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江中医大家庭的温暖。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稿件来源:学工处

部门审核:黄义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