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牵头组建的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
时间:2022-06-15


副省长孙菊生与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共同为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揭牌

6月15日,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江西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昌举办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步高 记者 杨清跃 内容综合科技日报)6月15日,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江西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昌举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孙菊生与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共同为我校牵头组建的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以线上方式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珺,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副校长杨明、陈焕文,首席教授刘红宁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刘青主持。

  会上,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宣读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组建通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介绍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组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江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为权先后发言。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孙菊生指出,成立江西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创新型省份、实施科技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西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打造高效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行动,期待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以正式揭牌为契机,加快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的创新资源,服务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孙菊生表示,联合体不仅要充分发挥产业链引领作用,立足江西、面向全国、辐射全球,联合开展江西省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科技创新研究与攻关,联合、协同、整合全省联合体成员单位的创新资源,努力打造中医药产业的战略引领制高点,创新资源聚宝盆、前沿技术策源地、成果转化加速器、产业发展动力源。还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积极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创新核心平台,打通医药产业发展关键环节,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链、技术链、人才链、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等多链融合,把联合体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精尖人才集聚地、前沿技术辐射地、创新发展策源地、创新成果转化示范高地。

  孙菊生强调,创新体制机制是为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打通产业链“堵点”和“痛点”,汇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保障体系,畅通资政渠道,营造创新生态,加快服务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各方要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项目及资金、人才等政策资源向创新联合体倾斜,形成“多位一体”政策合力。期盼生物医药产业链2个创新联合体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积极推进江西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后,紧接着召开了联合体第一届联席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科技创新联合体第一届联席会组成人员及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宣读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审议通过了联合体组织机构及运行管理机制、联合体科技研发管理办法及联合体成员单位加入及退出管理办法。


稿件来源:科研处、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