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2-06-17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 朱海明)6月17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神曲厅闭幕,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朱卫丰、刘潜、邹健生、杜建强、陈焕文、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会议。

  徐兰宾以“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从“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基本内涵”“聚焦一流,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狠抓落实,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三个方面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新奋斗目标进行了系统阐述,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新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徐兰宾强调,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这个目标,是在历史积淀中创新发展、延续继承的,是站在我国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重大战略决策下提出的,是在学校世界中医药名校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基础上,从世界发展的形势分析,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从学校自身历史地位、办学实力和今后发展方向三个维度提出来的。国内一流是推进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同类院校第一方阵并持续靠前,始终朝着国家一流学科和一流中医药大学迈进;世界知名是建设世界中医药名校的延续。这个目标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充分贯彻落实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中医药强省战略目标和“中国中医看江西”的具体要求。

  徐兰宾用“九个必然要求”概括学校新的奋斗目标提出的必要性和必然性。他指出,学校新的奋斗目标任务的提出,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中医药强省和“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建设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办学目标定位不断超越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殷切期盼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朝着新的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力以赴不懈怠。

  徐兰宾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坚持“一二三五”目标任务,着力推进“五个一流”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的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态势和业绩。打造一流的学科专业,积极推进中药学、中医学及中西医结合等3个省一流学科建设,尤其加大力度推动中药学学科攀“高峰”,力争跻身国家一流学科行列,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领带动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建立“中医药+”“+中医药”医理工文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平台和机制,打造一批国家级一流课程、一流教材。锻造一流的师资队伍,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职工荣誉制度,加强人才发展动态管理,深化薪酬分配体系改革,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创新创造动力。塑造一流的产学研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学校产学研办学特色,充分发挥科技赋能行业产业发展的优势,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学校构建一流的产学研服务体系。缔造一流的国际化水平,提升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加大国际医疗合作力度,推进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创造一流的治理能力,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找准问题、破解难题,以一流的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

  徐兰宾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勇毅笃行,不断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检验,作为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以抓落实、创一流的工作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要对标先进一流抓落实,坚持立足自身、放眼全国、拉高标杆,既要对标省内院校和中医药行业院校,也要放眼世界一流院校,树立勇争一流的雄心壮志,制定对标提升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对标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要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善于统筹兼顾、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把人员力量向关键任务集中、精力资源向重点任务倾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力求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中医药医疗服务等关键领域取得创新性突破。要提高能力抓落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能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落实,把更多的心思和气力放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上,放在学校的中心工作上,放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上,放在破解发展难题、取得工作实效上。

  徐兰宾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了学校工会副主席。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朱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