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省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中药学专场)
时间:2022-06-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漩)6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省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中药学专场)。学校首席教授刘红宁、杨世林,副校长杜建强、陈焕文出席会议。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招就处、国合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中药学学科方向带头人、骨干教师、运行小组成员以及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药学学科各方向带头人、骨干教师,学科运行小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平台负责人从优势资源整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就中药学学科如何高质量完成关键指标和重点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陈焕文指出,省一流学科建设要做到高站位谋划、高目标引领、高质量推进,要注重人才培育,利用制度优越性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杨世林指出,学校要系统谋划,制定省一流学科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注重学科梯队建设,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加强体制机制创新。

  刘红宁指出,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省一流学科建设的主动意识。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原始创新,在国家科技三大奖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奖和技术发明奖上发力,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努力实现关键指标的突破。

  杜建强强调,学科建设办公室要认真梳理会议内容,加强对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优势、有组织地开展科研等方面的思考,拿出解决办法,健全体制机制,推动省一流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此次调研座谈会讨论氛围浓厚,既加强了学科与职能部门、科研平台间的交流,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中药学学科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


稿件来源:学科办

部门审核:艾志福

责任编辑:熊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