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皮持衡教授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何晓晖陈日新龚千锋3位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时间:2022-07-22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 内容综合江西日报)7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共同举行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我校皮持衡教授获“国医大师”称号,何晓晖、陈日新、龚千锋3位专家获“全国名中医”称号。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江西省分会场在省政府举行,副省长孙菊生为4位专家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

  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中医药局局长谢光华、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晓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汪小南,我校第三届“国医大师”伍炳彩教授,第一届“全国名中医”张小萍教授,岐黄学者、首席教授刘红宁,校长朱卫丰、副校长章德林、严小军,青年岐黄学者付勇等在江西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医大师是中国中医药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名中医是中国中医药行业的杰出代表,是行业标杆。孙菊生向4位名老中医药专家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要以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为榜样,学习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学术专长;学习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德医风;学习他们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大师风范;学习他们严谨笃学、追求卓越的治学态度。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要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和激励机制,着力培养一批享誉全国的名医大师,构建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队伍。

  国医大师皮持衡教授发表感言。他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培养,“国医大师”称号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江西省、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荣誉。“国医大师”称号的获得,既是对个人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个人的鞭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以老骥伏枥之志,继续努力工作,进一步夯实中医药思想和文化基础,增强文化自信和学术自信,提高疗效优势,扩大中医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将传道授业作为毕生之追求,继续为传承发展祖国医学、培养优秀人才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尽应有之力。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