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佳绩
时间:2022-09-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兴英 潘玲玲)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等陆续公布2022年度科研项目立项项目,我校获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佳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共获批项目资助数44项,获批直接经费1482万元,较历史同期,项目申请的数量和获批面上及青年项目数量均创新高。

  9月1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拟立项名单,我校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夏循礼老师申报的年度项目《中国传统本草卫生防疫民俗的文献整理与时代价值研究》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十四五”以来承担国家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袁富强老师申报项目获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尹明晶老师申报的《“中共党史”专题教学研究》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聚焦“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学校通过加大申报宣传力度,开展预研项目培育,组织专题申报讲座,聘请专家辅导和加强团队协作等一系列措施,大幅提升了我校科研项目申报的整体数量和质量。

  此次多个科研项目获批立项,充分展现新时代江中医科研工作者的实力与活力,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我省中医药强省和创新江西建设。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