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馥一行调研我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
时间:2022-09-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雪笛 程紫君)9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馥等专家组一行,到我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华润江中制药集团和江西本草天工,开展“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杜建强出席了调研汇报会,学校研究生院、省级工作站共建对接部门药学院、华润江中工作站、江西本草天工工作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

  杜建强对专家组一行到站调研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杜建强着重强调了我校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工作站的建设积极参与配合。杜建强表示,在工作站的建设过程中,学校与设站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把研究生工作站打造成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要素全方位融合的示范高地,培养研究生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杜建强指出,随着国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力度的加强,高校如何培养专业型人才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也成为新的工作重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作为新开展的一项的工作,在建设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各位督导组专家一起“把脉问诊”,争取能更好地完成任务,与设站企业一起将工作站建设好、发展好。

  张馥表示,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江西本草天工两个江西省研究生工作站是省科技厅牵头督导调研工作站建设情况的首站,也因其属于标杆单位,希望能够将两个单位建设工作站的经验,分享到其他考察调研的各个单位。张馥表示,此次调研督导旨在考察高校和企业合作及产教融合的深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创新举措及保障条件;校企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效情况;企业对合作高校的支持和对研究生工作站以及研究生培养的投入情况。探讨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部署推进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提供参考。张馥同时介绍了江西省研究生工作站调研督导指标体系。

  华润江中制药集团研究生工作站和江西本草天研究生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开展情况做了总体汇报。研究生工作站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在站期间的工作、实践情况进行了发言。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中药谷科研中心和江西本草天工相关实验室。

  调研结束后,调研督导组对我校两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部门审核:刘仁民

责任编辑:朱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