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永修县人民政府签约建设全国热敏灸示范县
时间:2022-12-09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张安然)12月8日,在中国艾城·永修艾草产业园暨全国热敏灸示范县建设项目政校、政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我校与永修县人民政府签约建设全国热敏灸示范县。

  在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副校长陈焕文,永修县县委书记秦岭,县委副书记、九江组织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万建明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我校校长朱卫丰与永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冬梅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约。陈焕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会上,永修县人民政府和江西金合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建设中国艾城·永修艾草产业园。

  学校全国名中医、首席教授陈日新,党委委员聂国林、徐道富,江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永修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学校党办校办、科研处、产学研服务中心、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根据协议,我校将在热敏灸技术培训、学员实训、普及宣传方面与永修县开展政校合作,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成功创建“全国热敏灸示范县”。

  作为省会南昌“后花园”、国家级赣江新区四大组团之一、“大南昌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永修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基础扎实,自然资源丰富,有着上千年的种艾、食艾、用艾悠久历史,明清时期就是全国艾草的主要集散地之一。此次项目落户地艾城镇,更是全国唯一以“艾”为名、江西省重点打造的五个热敏灸小镇之一。

  近年来,永修县坚持将艾草产业作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口,不仅成立了艾草产业发展专班,专门负责艾草产业发展规划、优良品种选育、技术规范、项目招商、热敏灸三级网络建设等日常工作推进,还启动了县、乡、村三级联动的“一中心三馆N站”热敏灸公共服务网络建设试点,初步形成了集艾草种植、研发、加工、热敏灸体验以及艾灸设备生产为一体的产业雏形。目前,永修县艾草种植面积达3000亩,年产鲜叶450万公斤;已建成县、乡、村“三级试点热敏灸体验馆”,日接待艾灸使用者达300人次。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部门审核:周小青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