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中新闻 >> 正文
我校岐黄国医书院“中国药都·樟树明医传承工作站”成立
时间:2023-01-08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1月7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中国药都·樟树明医传承工作站”成立暨专家义诊、药品捐赠活动在樟树市樟帮中医药一条街举行。校长朱卫丰出席活动并致辞,樟树市委书记尹志来,市委副书记刘思、常务副市长赖伟、副市长罗明琍、市政协副主席魏亚军出席。学校党委委员、岐黄国医书院党总支书记聂国林以及学校附属医院、樟树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发展中心、各乡镇(街道、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卫丰对学校致力于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使命,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特色优势,大力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了技术服务与智力服务相互融合、团队联盟与战略联盟交织互补、业内合作与行业引领共同支撑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在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表示,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中国药都·樟树明医传承工作站”的成立,不仅可以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诊疗服务,也将有助于提升樟树市“中国药都·养生福地”旅游品牌影响力;既是学校积极推动江西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国药都”振兴工程的具体行动;希望与樟树市携手共进,进一步擦亮樟树“中国药都”的名片,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尹志来介绍了樟树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医药产业是樟树最具特色、最具潜力的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践行中医药强省战略,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中医药首位产业;“中国药都•樟树明医传承工作站”的成立,让更多名医名家来此诊疗、教学,必将推动樟帮中医药一条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群众看中医的首选地、中医师学习实践的加油站,打响“看中医到樟树”品牌;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让“中国药都”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朱卫丰、尹志来共同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中国药都·樟树明医传承工作站”揭牌。

  当天,我校岐黄国医书院中医专家和樟树市本地中医师为近百名患者提供义诊服务。学校还向樟树市捐赠了清热化湿颗粒、散寒除湿颗粒、代茶饮等2200袋,价值近5万元,助力当地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

  据悉,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是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路志正中医药研究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同发起组建的。书院承担了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和中医疑难疾病研究任务,汇聚了一批医德高、医术精的国家级名中医和青年骨干中医师,脉诊是其一张亮丽名片,连续13年举办了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临床脉诊培训班。2016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中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相衔接的改革唯一试点单位。2019年获批国家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基地。书院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了一批信念强、素质高、理论实、技能精的人才,为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中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2019年,该成果荣获江西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被列入教育部研究生培养典型案例。书院多次在全国、全省有关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中医药报、江西卫视、江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稿件审核:聂国林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